阿威的高中日記 第五章

 

在學校睡了整天,不但沒有讓精神好些,反而更昏昏欲睡了。今天是跟噗浪上的朋友「蕃薯」第一次見面,我看還是回去洗個澡,換套衣服比較好,畢竟首次見面還是正式些才不會顯得不禮貌。

 

「你好阿,我是蕃薯」眼前這隻熊熊笑著和我握手,他有個圓圓但不誇張的肚子,以及粗壯的手臂,我不太確定是不是他穿著紅衣服所帶給我的錯覺,還是他的胸肌真的很大塊。

 

簡單的打了招呼之後,我們決定在附近的一家簡餐店共進晚餐,將近185公分的他,總是笑笑的,沒有距離感,然而愛笑的他,笑起來眼睛總是瞇成一條線。仔細聊過才知道,蕃薯是一個電腦工程師,平時喜歡看電影和跑健身房,還有和朋友外出。聊著聊著,沒想到已經快晚上9點半了,我們在我停機車的地方互道了再見

 

「阿威,你笑起來很可愛,跟你也很有話可以聊,下次在一起出來吧」手機上的APP突然跳出這段訊息,是蕃薯傳來的,好開心呀!騎著機車,原本悶熱的城市突然涼爽了起來,黯淡的路燈似乎也更明亮了一些。

 

在客廳發呆了一會兒,手機突然響了,是阿龍,「欸欸,明天咱們放學後去唱歌好不好?」電話那頭的阿龍,聽起來非常的雀躍

 

「唱歌?也太突然了吧?」

 

「一起來啦,好久沒出去唱歌了,班上的宜修、世蘭、阿建、阿喜、小磊都要去喔,還有小嫻…就是靜嫻啦..呵呵,這麼多人一定很熱鬧」

 

「好多人耶…」

 

「好了就這麼說定了喔!記得帶便服到學校換喔!掰!」

 

我根本還沒答應阿…沒關係,就去吧,反正明天晚上…不,應該說每個晚上都沒什麼事情可以做,也許這算是一個人住的好處吧?電視上的音樂台正播著蘇打綠的「喜歡寂寞」,這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,總覺得今天特別幸運,遇到了一個不錯的人、接到了阿龍的電話、聽到了喜歡的音樂。

 

上課鐘響,我拿出國文課本等待老師進教室,阿龍丟來了紙條「唷!不錯喔,今天乖乖上課了,沒有睡覺喔!等等獎勵你一杯紅茶」我抬頭看了阿龍,他正對我呵呵的笑著,「也該振作了,我可不想跟你一樣考全班最後」我把紙條丟了回去,老師一進來就發了新的講義,如同念台詞一樣,一字一字的照本宣科,看著旁邊的阿龍打瞌睡的模樣,我露出一抹微笑。

 

「死了都要愛!!不淋漓盡致不痛快!!」看著阿喜和小磊正在嘶吼著,模樣真的非常滑稽,全部的人都笑到嘴巴合不起來,我注意到,旁邊的靜嫻緊緊握著阿龍的手,樣子很害羞,這種亭亭玉立的女孩子,可能還不習慣這種場合吧,四個多小時的聲嘶力竭,大家在KTV的樓下解散,靜嫻挽著阿龍,消失在喧鬧的街頭。

 

洗過澡後,身體清爽了許多,本來想躺在床上直接入睡,卻滿腦子都是阿龍和靜嫻手挽著手離開的畫面,這時蕃薯傳來了APP訊息「晚安,今天過的怎麼樣呢?」

 

「呵呵,不錯阿,放學後和同學們去唱歌」

 

「是喔?這麼熱鬧怎沒找我去呢?」

 

「帶你去很怪吧!」

 

「開玩笑的啦,明天我要早起,要先休息了,你也別太晚睡喔,晚安」

 

「晚安」

 

不知道蕃薯明天要幹嘛呢?不過有人問候還真的讓心中有種暖暖的感覺,此時的APP又傳來了訊息,原本以為是蕃薯,但一看卻是阿龍「睡了沒?」

 

「還沒,怎?」

 

「等等幫我開門,我今天晚上要住你家」

 

「蛤?為啥要住我家」

 

原本以為阿龍會告訴我原因,但卻毫無回應,大約11點,阿龍帶著換洗的衣物還有明天的制服,來到了我的住處。

 

「乎!還是跟你在一起比較自在」阿龍在我的床上打滾,我則是在旁邊用著電腦

 

「對阿,自在到把這裡當做你的家了,還在我床上滾成這樣」嘴上雖然這樣說,但仍掩飾不住心中的笑意,我不太明白,為什麼每次只要在阿龍附近,我就像被打了嗎啡一樣,有點飄飄然,還會傻笑…

 

第二天早上,就像上次一樣,在阿龍的懷中醒來,我叫醒了他,一起去了學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ti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