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威的高中日記 第一章:

 一早進教室卻看到眼前的同學們幾乎有一半睡死,

 另一半則是在聊天或看雜誌甚至玩psp,相信在隔壁那種所謂的資優班一定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狀況,不過在阿威讀的「體育班」就是習以為常的狀態,走到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位置…阿威書包掛好在桌側後,便把昨晚沒讀完的國文拿出來繼續複習

 

「欸!威~等等國文考試就靠你罩了喔」阿龍掛著他的招牌笑容,做出一個懇求的動作

 

阿威點點頭說「你也要讓我讀完我才能罩你阿」

 

「嘻嘻!就知道你是我的麻吉!別說兄弟我不照顧你,喏!今天我沒吃完的早餐都給你吃」望著眼前兩份火腿蛋土司和一杯重量杯的紅茶…「哪門子的沒吃完阿,你家人到底把你當成什麼在養?」

 

阿龍笑了笑便在隔壁座位上呼呼大睡,阿龍可以說是擅長所有運動,基本上只要是圓的名字叫做球的在他手上,都能得心應手,當然身材也是好的沒話說,因此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,每天都能看到女生甚至是國中部的女孩追在阿龍的後面跑,阿龍也都帶著笑容回應,把這些女孩們電的不知天地為何物。

 

所謂的體育班,也就是人情班,在這種名門私立高中,以升學為唯一目的,升學率也高的嚇人,就會有許多家長想靠著人情或各種方法把小孩子送進來,但是當然素質就會變得參差不齊,所以成績不夠好的小孩就全部被放來這個班級上。而我老媽當初則是抱著「讀私立的小孩不會變壞」的奇怪想法,硬是透過許多的管道把我送入這所「名門私立高中」…

 

放學鐘響,班上的同學一哄而散,剩下我一個人在收拾書本,阿龍走過來拍拍我肩膀

 

「威,早上的考試多虧你啦!」

 

「不會啦…」

 

「欸,最近我看你怪怪喔,昨天找你打電動也沒去,今天又一副憂鬱臉,前幾天更誇張,你從高一到高三唯一一次在學校打瞌睡,是怎樣?被女朋友甩了?」

 

「甩你的頭啦,是我媽啦…這兩天對我的疲勞轟炸又更誇張了」

 

「喔喔,走!帶你去打球,打完心情會好一點」

 

在球場上廝殺了一個多小時,更準確的來說,是被單方面虐殺了一個多小時之後,我坐在球場邊看著昏暗天空發呆,要是我的煩惱是單純的被我媽疲勞轟炸,現在可能已經笑著和阿龍去他家打電動了,可惜問題就是沒那麼簡單。

 

前幾天,我媽趁我在打瞌睡時,偷看我的手機簡訊,手機裡本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只是有幾張照片…和前男朋友的親嘴照…老媽看了之後大發雷霆,用力的搖著我的肩膀,當下感覺真的比八點檔還要更八點檔,邊哭邊吼著問我 「你真的是同性戀嗎?」,我默不作聲,只是點點頭

 

老媽把我趕在家門外,我在路旁呆坐著,大約過了半小時,我的衣服和褲子被打包成3個大袋子,從三樓的房間丟了出來,裡面還有我的日常用品和一張紙條

「蔡晉威,這袋子裡面有8千元,還有我在南區xxx路上那間套房的鑰匙,你就住在那邊,每個月我會匯錢到你的帳戶裡,如果不夠,或是生活有比較大的開銷,在傳簡訊來跟我說,我會像以前一樣,能給的都給你,直到你25歲,那間套房我會在你25歲時過戶到你名下,還有記得用傳簡訊的,我不想聽到你的聲音」

 

我騎著考上駕照時老媽送我的檔車,來到了套房裡,東西丟著,我呆坐在沙發上,被趕出來?沒有家人?老媽好像第一次哭成這樣…知道老爸外遇時好像也沒有哭…離婚時也只是掉眼淚….現在卻哭成這樣?我是不是太衝動了?是不是該回去跟老媽道歉說其實我不是gay?現在道歉好像也太晚了?

 

當天晚上,我一夜無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純愛 高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tio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